大会推广曲
共23首
1.阅行万里—黄晓明伊丽媛对唱
2.阅行万里—阿云嘎
3.纸上时光
4.读书吧朋友
5.翻开桌角平静多年的海
6.书香中国
7.阅向未来
8.一缕书香
9.可遇不可等
10.带你去一个地方
11.你
12.书香中国
13.那些年读过的书
14.书海
15.书香里的中国
16.书山有道
17.书香里的我
18.万年书香
19.闪耀的理想
20.阅中国 最中国
21.一路有你
22.悦读越快乐
23.绿书签之歌
2021年度十大著作权人遴选结果发布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分享:

2022年4月23日,由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版权中心)主办的“阅读传播知识 版权激励创新”—2021年度十大著作权人发布会在首届全民阅读大会成功举办,十大著作权人在会上揭晓,“2021年度十大著作权人遴选活动”圆满落幕。

2021年度十大著作权人发布会现场

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邬书林,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王志成,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主任孙宝林,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李一昕,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国仓出席发布会。来自中国出版协会、中国版权协会、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中国电影著作权协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的代表以及十大著作权人代表、有关专家、媒体等共100人参加会议。

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邬书林致辞

邬书林首先发表致辞,介绍了世界图书与版权日的由来,国家推动开展全民阅读的历程,生动阐述了“阅读传播知识、版权激励创新”的主题内涵。他说,中华民族有5000年不间断的文明和有典籍记载的真实的历史,要使中华民族在伟大复兴当中很好地走在世界前列,就要通过传播知识,保护创新,来促进知识更好地创作生产传播。希望出版工作者、版权工作者把这份沉甸甸的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致辞

阎晓宏致辞表示,创新和发展的关键是要激发鼓励创作出优秀的作品,将优秀作品通过授权使用实现价值。我们要不断完善版权工作体制机制,强化版权全链条保护,有效应对版权新问题、新挑战,加强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开发运用,持续提升全社会版权意识,不断推进版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王志成致辞

王志成致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赋予了中国能量,体现了中国价值。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作为国家版权公共服务机构,坚持守正创新,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积极为著作权人提供版权公共服务,加快构建互联网版权公共服务新机制,努力促进全媒体时代版权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取得良好成效。我们要努力推动版权事业高质量发展,以良好状态和扎实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孙宝林发表主旨演讲

孙宝林发表主旨演讲。他指出,版权中心秉持“版权工作服务国家经济主战场、服务科技创造创新、服务文化繁荣发展、服务人民美好生活、服务创作人权益”的“五个服务”工作理念,着力践行“从粗放快速发展向精细高质量发展”等“十个转变”的工作思路,服务版权事业高质量发展。版权中心将继续努力服务好新闻出版核心版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版权公共服务工作,助力互联网空间清朗治理,加强版权代理、版权贸易、版权文化“新三版”的谋篇布局,推动版权业务创新实践取得新成效,为推动形成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尊重创作、尊重版权的时代风尚做贡献,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提供坚实的版权保障。

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邬书林、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王志成、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主任孙宝林、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李一昕为2021年度十大著作权人获奖代表(其中5名)颁奖

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邬书林、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王志成、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主任孙宝林、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李一昕为2021年度十大著作权人获奖代表(其中5名)颁奖

孙宝林发布了当选的2021年度十大著作权人,分别为: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国家大剧院、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研究院、中国青年出版总社有限公司、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北京汉仪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达佳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卡路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腾讯企鹅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毕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