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08-01 来源:中国北京出版创意产业园区
分享: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中国北京出版创意产业园区(下称“中国北京出版园”)、北京联合出版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北京磨铁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磨铁集团”)、《健康与美容》杂志社联合举行“北京‘阅读驿站’进军营”活动,走进中国人民解放军66329部队共建“阅读驿站”,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庆祝建军95周年。

北京“阅读驿站”是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全民阅读优秀项目,是北京阅读季全民阅读重点品牌之一,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北京出版创意产业园区、北京联合出版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66329部队是一支具有红军血脉、光辉历史、卓越功绩和优良传统的英雄部队,诞生于1928年福建闽西的后田暴动和永定暴动,由闽西红军独立第九团一部发展壮大而来。历经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转战南北跨越十五省,纵横十三万公里,参加战役战斗1300多次,歼敌33000余人,涌现出英雄集体和功臣个人400余个,为中国革命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

参观学习部队历史和优良传统之后,大家深刻感受到66329部队在94载成长史中铸就的“忠诚奉献、智勇善战、开放创新、顽强争光”团魂精神。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深受触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传承红色基因是一代代人前赴后继的实践和坚持,也是一代代人不断追求新的奋斗目标的精神动力。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以北京“阅读驿站”为平台推动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中国北京出版园、北京联合出版公司、磨铁集团、《健康与美容》杂志社向66329部队捐赠了1700余册(价值8万余元)红色经典作品、红色经典影视剧光盘、多种实用图书、杂志,共建66329部队“阅读驿站”,丰富部队官兵文化生活。该部领导表示,欢迎北京“阅读驿站”走进军营,官兵将利用共建“阅读驿站”的机会,进一步形成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红军传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