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08-24
分享: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出版局:

为有效发挥优秀作品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网络文学提高质量、多出精品,国家新闻出版署组织实施了2020年“优秀现实题材和历史题材网络文学出版工程”。经严格评审,最终确定《王谢堂前燕》等9部作品入选,现予公布。

这些作品聚焦现实题材和历史题材,讴歌时代主题和实践创造,展现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体现了当前我国网络文学创作出版的较高水准。各地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推动网络文学出版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出版导向、价值取向,加强内容建设,加大原创力度,创作出版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网络文学精品,更好地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


附件:2020年“优秀现实题材和历史题材网络文学出版工程”入选作品目录


国家新闻出版署  

2021年8月6日  


附件

2020年“优秀现实题材和历史题材网络文学出版工程”入选作品目录

序号

作品名称

出版单位

作者

1

《王谢堂前燕》

红薯中文网

姞文

2

《关河未冷》

爱奇艺文学

蒙虎

3

《秦吏》

起点中文网

七月新番

4

《我不是村官》

云阅文学

三生三笑

5

《他从暖风来》

起点女生网

浙江文艺出版社

舞清影

6

《大茶商》

翻阅小说

童童

7

《情暖三坊七巷》

火星女频

姚璎

8

《樱花依旧开》

松鼠阅读网

陆月樱

9

《重卡雄风》

阿里文学

晨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