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布时间:2022-07-06 来源:新华日报
分享:

时而专心默读,时而互相提问,时而欢笑讨论……兴化市沙沟镇仲寨南村农家书屋日前开展的“我读书、我快乐”主题读书活动现场,老人、孩子一起着享受阅读的快乐。

近年来,沙沟镇充分利用18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等文化阵地资源,广泛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努力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教育引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全民阅读,点燃阅读热情,全力打造书香古镇。

该镇利用喇叭广播、张贴标语、设置宣传栏等途径,在群众聚集场所广泛宣传全民阅读的意义,让更多群众了解农家书屋,扩大农家书屋的影响力。同时对农家书屋的内外部环境进行整治,创造良好的阅读环境。各村(社区)高度重视农家书屋管理工作,建立健全书屋开放制度,安排专人值班,提供安静的阅读场所,保障群众随时看书、借书;及时了解群众的阅读需求,增添相关书籍。

与此同时,沙沟镇以农家书屋为平台,积极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经典诵读我行”“弘扬耕读文化,助力乡风文明”等丰富多彩的主题读书活动,针对村(社区)老人、妇女、儿童、返乡农民工的文化需要,充分发挥农家书屋的功能作用,吸引群众走进农家书屋,进一步培养群众的阅读习惯,提高农家书屋的利用率。

作者:宗婧 姜洪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