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布时间:2022-08-17 来源:北京阅读季
分享:

8月12日,北京“阅读驿站”走进西城区什刹海街道旧鼓楼社区,开展“社区党员爱阅读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阅读活动。本次活动是北京“阅读驿站”“强国复兴有我”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通过赠书、荐书、诵书、讲书、党史知识竞赛的形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丰富社区党员精神文化生活,共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全民阅读推广工作开展,助力书香社区建设。

活动中,北京联合出版公司为社区捐赠了精品出版物,即由金一南将军所著的《为什么是中国》。

为满足居民的文化需求,旧鼓楼社区利用现有资源,建成社区图书馆。通过定期举办读书沙龙、亲子阅读、国学课堂等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品悟经典书籍文化内涵,激发居民阅读兴趣。

活动特别安排了党史知识竞答环节,竞答题目贯穿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现场观众积极抢答、当仁不让,在体现社区党员对党史知识了然于胸的同时,也展现了社区党员的优秀风采。

活动中,联合读创(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编辑魏春寿,为社区党员带来《读史与读人》主题讲座。他以《为什么是中国》为支点,以党史为脉络,阐述了中国从百年沧桑到民族复兴的辉煌道路。为推动中华民族自强崛起,一代又一代中国人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历程。

讲座后,社区退休党员表示,一代又一代人前赴后继的奉献和努力,才换来今日中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我们要倍加珍惜发展成果,继续发光发热,为中国梦的实现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