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布时间:2022-08-18 来源:中国山东网
分享:

8月16日,青岛地铁在五四广场站举办“书香地铁”系列活动,来自香港路小学和李村小学的16名同学受邀参加本次活动。同学们在青岛市青年文明号号长、五四站区站区长王文蒙的带领下,一同学习国学经典、传承国学文化、领略国学魅力。

活动开始,王文蒙与同学们一起诵读《论语》中的经典篇章,和古代圣贤对话,感受千年文字的力量。“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子远方来,不亦乐乎……”论语诵读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国学经典的内涵。

诵读结束后,香港路小学“三有少年队”与李村小学“飞翔少年队”在热闹的氛围中开启论语知识擂台赛,同学们摩拳擦掌,带着必胜的信心开始比拼。“说出《论语》中‘三人行’的下一句”“说出你最喜欢的一句论语”“说出《论语》中‘见贤思齐焉’的下一句”……面对论语知识提问,同学们对答如流,双方选手在赛场上你来我往、一决高下,伴随着热烈的掌声,论语知识擂台赛落下帷幕。

活动的最后,同学们在王文蒙的带领下来到五四广场站站台,体验站台排队候车的引导工作,争当文明乘车倡导者。站台门旁张贴着的论语贴纸吸引了他们的注意,也让过往的乘客眼前一亮,更为地铁公共空间平添国学魅力。

听童稚之声郎朗,吟圣贤之教诲,名言佳句代代传,展华夏之风采。王文蒙为参与活动的同学们送上“书香地铁”定制文创产品——精美书签以及国学经典书籍《论语》,鼓励同学们在生活中诵读国学经典,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青岛地铁将在五四广场站持续开展“书香地铁”系列活动,打造地铁文化长廊,让书香弥漫在地铁车站。

作者:孙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