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布时间:2024-03-28 来源:大理发布
分享:

诗意大理,风沐书香。3月12日,背靠苍山和美丽的樱花林,大理州2024年“书香大理·阅享生活”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大理大学文化广场举行。

今年,大理州将按照“月月有活动、场场有主题”的原则开展系列全民阅读活动,做好“在大理爱上生活”之“书香篇”,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书香大理”建设水平。

据介绍,今年的“书香大理·阅享生活”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具有全民参与性更强、大理辨识度更高、交流合作上更广的特点,全年将开展36场次全民阅读活动,将按照春、夏、秋、冬四个篇章,开展“相约四季”专场阅读活动;将有效利用独具大理特色的场所,积极打造“最美阅读空间”,并依托“最美阅读空间”开展读书活动;将在南涧无量山樱花谷,以“乡愁”为主线,展示“名家笔下的大理”相关书籍、美术作品、摄影作品等;将通过对《天龙八部》《徐霞客游记》等书籍的诵读分享、学习研讨,在“名家笔下的大理”书籍中进一步挖掘大理自然之美、人文之美、风情之美;将在剑川县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开展从史书中的“丝绸之路”到“一带一路”学习交流活动;将依托大理大学留学生群体,开展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增进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友好交流,并开展送书下乡暨惠民书市活动,开展“书香九进”工作。


作者:马雯 郭明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