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04-01
分享:

作者:墨子沙龙著、Sheldon科学漫画工作室绘制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7月

《奇妙量子世界:人人都能看懂的量子科学漫画》是科普生活类图书,该书通过漫画形式介绍了社会关注的科技前沿知识。

本书是关于量子信息的科普漫画,书中详细介绍了潘建伟院士领导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量子信息科研团队在近几年取得的科研进展,将十余篇刊发在Nature,Science,PRL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的科研成果通过生动有趣的漫画形式介绍给读者,作品分为了十五章的内容,书中内容包括量子通信、量子密码、量子计算、量子模拟、量子纠缠等。

书中介绍的量子科技将引发新一轮科技产业革命,不论你学什么专业,从事什么工作,学历如何,都可以从本书中了解到未来的科技发展方向,这是一本人人都能读懂的量子科普漫画书。2020年4月,入选中国图书评论学会组织评选出的2019年度“中国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