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推广曲
共23首
1.阅行万里—黄晓明伊丽媛对唱
2.阅行万里—阿云嘎
3.纸上时光
4.读书吧朋友
5.翻开桌角平静多年的海
6.书香中国
7.阅向未来
8.一缕书香
9.可遇不可等
10.带你去一个地方
11.你
12.书香中国
13.那些年读过的书
14.书海
15.书香里的中国
16.书山有道
17.书香里的我
18.万年书香
19.闪耀的理想
20.阅中国 最中国
21.一路有你
22.悦读越快乐
23.绿书签之歌
2022-04-27
分享:

4月24日,在京举办的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乡村阅读推进论坛暨2022“新时代乡村阅读季”启动仪式上,由中央宣传部印刷发行局指导,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移动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协办的“乡村振兴十大阅读推广人”正式揭晓。

农家书屋建设以来,全国58万农家书屋管理员扎根基层、服务农民、传播文化、推广阅读,以星星之火形成乡村阅读的燎原之势。在农家书屋全面建设15周年之际,“乡村振兴十大阅读推广人”推选活动以“乡村振兴 阅读有我”为主题,推选出10位乡村振兴阅读推广人,对农家书屋管理员群体予以激励和肯定,进一步发挥阅读在推动乡村振兴中的文化引领作用。

本次获评的“乡村振兴十大阅读推广人”,来自河北、吉林、江苏、福建、山东、河南、湖北、四川、甘肃、宁夏等全国10个省区。获得“乡村振兴十大阅读推广人”称号的10位优秀农家书屋管理员是:自建书屋点亮农家女读书希望的村党支部书记苗花娣;传播党的声音,让草原深处党旗红的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张树森;无偿服务乡邻,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草根名嘴乐华泽;一家三代接力帮助乡亲既富口袋又富脑袋的图书馆馆长林岳铿;伉俪携手,用传统文化润泽农村孩子精神家园的乡村教师李济远;怀揣“一个都不能少”信念,用阅读灯火为农村孩子照亮更广阔世界的“微光书苑”创办人李翠利;常年开展校外读书助学活动的“劝学”者叶华程;返乡创业,带领村民科技致富的新时代“90后”大学生苏小伦;为村里孩子义务辅导,帮助更多孩子圆梦大学的甘肃省首批试点农家书屋管理员景正红;亲历西海固移民搬迁,带动鼓励农村妇女识字读书、自立自强的农民作家马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