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3-01-31 来源:长江网
分享:

近日,湖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启2023年第一场线下“趣味科普季”活动。

活动现场,全国优秀科技辅导员李老师为小读者们讲述了《神奇的热胀冷缩现象》,活动从生活中常见的现象开场,从固体、液体、气体三种物态深入浅出地为各位小读者讲述背后的物理原理。

小读者们的科学热情被一个接一个的现场实验调动到最高点,对眼前神奇的热胀冷缩现象感到不可思议,小读者在台下认真聆听并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在台上踊跃参与配合老师实验,全场活动内容“干货满满”。

湖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趣味科普活动在锻炼动手动脑能力,增长知识,开阔眼界的同时,充分调动小读者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激发他们对科学知识的勇敢探索。

据介绍,今年是“童之趣”少儿读书节开展的第20个年头,湖北省少儿馆一直致力于用科学知识助力阅读和成长,努力搭建“双减”政策后青少年儿童趣味知识拓展平台。

作者:包孟 习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