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3-02-07 来源:呼伦贝尔市森林消防
分享:

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为进一步提升消防救援人员的理论素养和文化内涵,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连日来,呼伦贝尔市森林消防支队红花尔基大队积极开展“书香营院”系列群众性活动,引导队员铭记历史、赓续血脉,在本职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续写新篇章。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大队积极开展读书活动,图书阅览室成了消防救援人员的打卡地,大家纷纷走进图书室内,拿起书本,认真品读红色经典、古代名著读本以及青春奋斗等书籍。一个人,一座亭,一段文,遇见更好的自己,处处可见手捧图书互相学习……大队营院里飘满书香,读书学习的新风尚成为了院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时大队积极开展“读书分享推荐、演讲比赛、阅读心得评选、读报机进队伍”等多样化的阅读形式,一句名言、一段感悟、一则小故事,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思想碰撞、心灵交流,在“你一言”“我一语”的分享中潜移默化地养成了“日读一页,周读一篇,月读一书”的好习惯,在增强本领的同时,砥砺忠诚品格,坚定信仰信念。

书是传承文化、承载精神的现实工具,是无数伟人先辈的心血所在,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指战员享受到书本的宁静,拓展了眼界,提高了素养,促进了指战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新年树起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