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09-09 来源:新华网
分享:

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的建设教研部编著的“新时代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系列教材,近日由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出版。

作为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建部全体教员多年来的党建教学研究成果,“新时代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系列教材共9册,目前已出版《新时代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若干问题研究》《马克思主义党的学说史纲》《党的建设原理》《中国共产党领导力论纲》《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概论》5册。

“新时代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系列教材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当下与长远等多角度开展研究,既总结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主要做法和基本经验,全面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基本理论,又从学理角度构建了新时代党的政治领导、政治能力、政治建设、政治意识、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和讲政治的理论体系,既吸取了党建理论界的最新研究成果,又提出一些探索性的见解,对帮助党建工作者、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全面正确认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