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11-28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分享:

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老龄协会、中国出版协会日前发布《关于开展“2022年向全国老年人推荐优秀出版物活动”的通知》。

通知明确此次申报范围为2021年11月1日至2022年10月31日期间出版发行的纸质出版物。每家出版单位报送数量不超过5种,各出版单位要在2022年12月18日前将相关资料和样书邮寄至指定地址。

通知指出,申报出版物应坚持正确价值观导向,把内容质量、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申报出版物内容上可涉及老年人医、食、住、用、行、娱等各个方面,应贴近老年人生活,有利于引导老年人树立积极老龄观和健康老龄化理念,有利于倡导老年人终身学习、奉献社会、自尊自爱的时代风尚;鼓励申报出版物在字号、图示、音视频配套等方面符合老年人的阅读特点和需求。

据悉,自2014年以来,全国老龄办、中国老龄协会已联合有关部门连续举办了7届向全国老年人推荐优秀出版物活动,共评选出推荐读物500余种,得到了出版单位和老年读者的热烈响应。2021年,中国出版协会首次作为主办方参与到活动中来,进一步提升了出版行业活动参与规格,推动出版界重视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力求将活动打造为服务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的平台和繁荣老年文化、促进全民阅读的品牌活动。

作者:樊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