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3-03-20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分享:

第七届“大众喜爱的阅读新媒体号”推荐活动进入网络投票阶段。从3月20日0点至3月30日0点,进入指定投票页面即可为支持的阅读新媒体号投票。

在上届推荐活动基础上,本届活动进一步优化平台结构、精选账号内容,进入投票账号更加符合“大众喜爱”的要求。活动经过政府部门推荐、媒体和专家推荐、新媒体号自荐和大数据抓取,共收集到约3.5万个微信公众号、音频号和视频号,形成账号“采集池”,再经过严格初选、全民阅读与融媒体智库新媒体指数矩阵(CMI)数据监测及合规性筛查,筛选出183个候选新媒体号进入网络投票环节。

活动将综合大数据监测指标、网络投票数、专家审核意见,最终确定第七届“大众喜爱的阅读新媒体号”推荐名单。推荐结果拟于4月24日向社会公布。

第七届“大众喜爱的阅读新媒体号”推荐活动旨在更好发挥优秀阅读新媒体号的引领示范作用,引导读者提升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提高阅读能力。主要目标是向全社会推荐传播精品阅读内容、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荐创新阅读方式、推广阅读方法知识的优秀阅读新媒体号。活动推荐的对象包括全国各级新闻出版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出版社、出版物发行单位、媒体、图书馆、阅读推广机构等开办的推广全民阅读的微信公众号及音视频号。

活动由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全民阅读与融媒体智库共同举办,中新宽维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盛世全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作者:刘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