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3-05-17 来源:工人日报
分享: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国总工会机关5月15日举办“感悟真理力量·领学经典名著”读书荐书直播,邀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一研究部一级巡视员、研究员张贺福为全总机关党员干部作直播授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

“感悟真理力量·领学经典名著”读书荐书直播,是2023年全总党建园地直播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邀请专家学者、书籍编撰人荐书,交流分享读书方法和心得。本期直播授课聚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主要讲授以下内容:科学领会这两部著作所收文稿的特点及其形成的历史背景和实践基础,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系统掌握这两部著作反映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容,深刻理解这一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准确把握这两部著作体现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理解这一思想的基本要求。

授课结束后,全总机关党员干部通过在公屏上输入问题,踊跃和张贺福进行互动提问。张贺福就“工会干部如何更有针对性地面向基层一线宣传宣讲”“学习时如何更好把握内在联系、找到学习的主要抓手和重点”“如何理解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有什么新举措、新方法、好经验”等问题和全总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进行线上答疑交流。此次直播在学习强会平台播出,共约2300人参与线上学习。

“此次受邀来到全总机关进行授课,充分感受到全总党组和机关对党建工作的重视。”张贺福说。他多年从事党的历史和文献特别是现实文献的编辑研究工作,参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和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重大项目的编辑工作。张贺福表示,推进党的建设全覆盖很重要,采用线上直播授课,既是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党建工作的一种实践,又能够用好用活平台载体、帮助广大党员干部以更灵活、更高效的方式进行学习。

全总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授课内容丰富,直播形式新颖,大家认真学习、深刻把握《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精神实质,在深学细照笃行中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

据了解,2023年全总党建园地直播计划还包括“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支部书记云党课,邀请各党支部书记开展党课直播,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国工匠面对面”直播活动,邀请大国工匠的代表人物讲述奋斗史和心路历程,激励机关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百年工运 薪火相传”工会史论坛,邀请专家教授、见证者等全方位讲解工运史的历史脉络、生动细节等,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直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引导全总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作者:郝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