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09-07
分享:

书柜里整齐摆放着政经、科技、文化、少儿等各类图书,村民们或在“农家图书角”津津有味地阅读,或借书回家看……在贵港市港北区港城街道樟村党群服务中心,这个“农家图书角”的设立,方便村民就近学习政策和致富技术,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

村民在“农家图书角”阅读图书

“我的工作是以种养殖为主,平时遇到种养殖方面的疑难杂症时,我都想查看种养殖类书籍,看能否解疑释惑。我知道市里有图书馆,可是我们平时又要帮带孩子,又要种地,哪里有时间去那么远看书。现在村里有了‘农家图书角’,以后我们就不愁看书难了。”樟村西屯村民韦体增说,今年他种的西瓜得了病,他就是在村里“农家图书角”的《瓜类蔬菜病虫害防治图谱》查找到防治方法,最终西瓜丰收了。

村民在“农家图书角”阅读图书

据了解,2021年,港北区根据部分村屯的特点,因地制宜,在港城街道樟村完成建设1个自治区示范“农家图书角”的基础上,积极发动单位和爱心企业捐建“农家图书角”。目前,该区武乐镇水石村、中里乡六台村、根竹镇汾水村“农家图书角”也正在逐步完善,每个“农家图书角”藏书2000余册,同时,明确了管理员和设立了管理制度,让更多的群众在家门口受益。“农家图书角”的建设,不仅充分响应了国家“文化惠民”政策,同时还能帮助群众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助力推动“书香贵港”的建设。


作者:周金有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发布时间:2021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