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07-29
分享:

“我早上9点就来了。我们可以在里面写作业、读课外书,里面的空调可凉快啦!”在信阳市浉河区第八小学旁边,有一座地标性建筑被称为“八小城市书房”,是孩子们假期避暑和阅读积累的新去处,7月19日上午,记者跟随小读者周中山来到这里,感受浉河区的书香文化氛围。

八小城市书房附近修建了周边绿化带、微地形景观、居民休闲文化等设施,书房内配置有智能图书借阅览区、咖啡厅、茶屋茶饮区、便民服务区、垃圾环保收集设备等。

目前,书房内部设施、设备等已全部配齐,并引入了第三方运营公司对书房进行日常管理及运营。据统计,八小城市书房日接待阅读人员达200余人次,每日借书约30余本,极大地促进了辖区群众的阅读氛围。

据了解,浉河区委、区政府从2021年开始,就把城市书房及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项目纳入民生实事工作。该区城市书房严格按照“统一形象标识、统一服务项目、统一数字平台”的要求,突出公益性、均等性、便利性进行谋划打造。

以城市书房为载体,浉河区组织开展了捏泥人、剪纸、书法、围棋、信阳茶文化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吸引更多市民走进城市书房,营造了浓厚的书香氛围,让青少年群体感受传统文化,也为市民带来了有趣又有料的文化新体验。

作者:胡巨成 杨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