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12-08
分享:

整洁有序的图书陈列、简单实用的装饰布置、安静舒适的阅读环境……12月2日,走进位于宜宾市高县庆符镇市政广场的“翰笙智慧书屋”,阵阵浓郁书香扑面而来,市民们或坐或站,正捧着书籍认真阅读,在知识的海洋尽情畅游。

据介绍,该书屋于2017年建成投用,配置经典红色文学作品、反映当代红色新风尚等各类书籍800余册。

今年,高县结合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纪念高县文坛巨匠阳翰笙诞辰120周年活动,进一步升级打造该书屋。升级后的书屋,采用纪念馆的设计手法,外观是鲜艳的红黄色搭配,取名为“翰笙智慧书屋”,书屋右侧详细记录了书屋“主人”的先进事迹。书屋配置了智慧系统,可实现一天24小时自助借还书。“这里书籍种类多,环境清幽,我一有空就喜欢来看书。”市民王女士说。

据悉,今年来,高县积极挖掘本土红色文化,同时升级打造了三个“红色书屋”,分别是位于庆符镇市政广场东侧的锡龙智慧书屋、西侧的翰笙智慧书屋,庆符镇硕勋公园内的硕勋智慧书屋。截至目前,三个书屋已完成升级改造,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为高县县城增添了浓浓的文化氛围。

“设立红色书屋,不仅方便市民,更能让前来参观的游客都享受到红色文化大餐。”该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说,红色书屋的开放,不仅是传播革命精神,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传承红色基因教育的重要平台,也很好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成为市民读书休闲的好去处。下一步,高县将借助红色书屋,不断延伸阅读方式、拓展服务内容,不断满足市民精神文化生活需要,让更多市民共同参与到全民阅读中来。

作者:陈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