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分享:

由湖北省图书馆与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共建的首批两家光谷书房近日正式对市民开放。这是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规划打造“12分钟阅读文化圈”,服务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光谷的公共服务平台。

这两家光谷书房,一家位于大学科技园,主题定位为教育与文化,一家位于北辰光谷里,主题定位为文化与创意,总面积近800平方米,藏书2万册。

除这两家书房外,首批另3家光谷书房目前正在建设中,预计今年上半年投用。第二批5家光谷书房也正在选址勘察,上半年将启动建设。据了解,一家光谷书房建设成本约150万元,每年平均运维费用约70万元,由财政支持,助力建设“书香光谷”。

据湖北省图书馆副馆长谢春枝介绍,目前,每家城市书房已配备专职工作人员。为更好地服务社区读者,湖北省图书馆对工作人员提供了全方位的岗前培训。后期,湖北省图书馆将继续推动文化进万家和全民阅读活动,让更多市民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

作者:汤广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