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布时间:2022-07-07 来源:成都日报
分享:

在盈盈书香和琅琅读书声中,感悟文字力量,传递阅读之美。7月6日,“领读——成都市全民阅读音乐诗文诵读会”活动在新都区升庵书香公园举行。

在成都全民阅读推广大使、国家金话筒奖获得者周东带领下,新都区谕亭小学学生齐声朗诵,拉开活动的帷幕。

诵读会以语言、音乐、戏曲、多媒体及书法绘画相融合的形式,表现古今中外名著,传承天府文化经典。多种表现方式,让诵读会更饱满和富有情感,观众的视觉、听觉被充分调动,带来全方位视觉享受。《蜀都赋》《绝句》《我用一生爱中国》等经典朗诵、古诗新唱扬琴曲调《锦城》、清音演唱《家风赞》等节目轮番登场,一篇篇优美文章,一首首悠扬的歌曲,演绎出天府文化的别样魅力。

中华民族自古提倡阅读,读书作为一种精神文化活动,已经融入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活动现场还特别邀请到了谭楷、蒋蓝、米瑞蓉、吕峥四位作家作为荐书人,为大家推荐写成都的好书,并由朗诵嘉宾现场朗读好书段落。

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尾声,四位作家还号召现场观众拿出自己的书,与身边的朋友交换,让图书、让知识也“漂流”起来,传递给更多人。

作者:萧世龙 泽登旺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