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布时间:2022-09-29 来源:湖北日报
分享:

9月28日,“书香迎盛会·荆楚谱新篇”湖北省2022年9·28全民阅读活动周启动仪式在省外文书店举行。活动周里,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活动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出版》杂志社承办。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2021年湖北省城乡居民阅读调查成果,调查显示湖北省全民阅读综合实力不断增强,成年居民综合阅读水平稳步提升,居民综合阅读率超全国平均水平;公布了首届喜马拉雅全民朗诵大赛获奖名单;著名文化学者王立群通过视频宣读了全民阅读倡议书;湖北学者张三元以《十个坚持: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成功密码》为主题,进行了线上直播讲座,全省17个分会场组织干部群众观看学习。

启动仪式还同步启动了由中宣部出版局指导,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主办,《中国出版》杂志社、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阅读新时代·献礼二十大”云上主题征文活动湖北站活动。

据介绍,此次全民阅读活动周,将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打造“云启动、云讲座、云展示、云征文”等四大板块,聚集党的创新理论读物等精品图书,组织举办“四史”专题讲座、领读人招募活动、云直播主题读书、“对话经典”有奖知识问答、主题图书联展、朗读者读书分享会系列阅读活动,广泛开展全民阅读进校园、进军营、进社区、进农村、进特殊人群等“十进一创”活动,以及发放惠民券、举办流动书展和惠民书市等。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

作者:韩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