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中国江苏网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活动走深走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文化需求的获得感,今年以来,宿迁市泗洪县紧紧围绕“书香泗洪”建设,精心组织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不断擦亮“书香‘泗’溢 阅润‘洪’城”阅读品牌。

全民阅读+传统文化,书香过大年。充分利用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将全民阅读融入传统文化,开展“迎新年送春联”“阅读迎新年 剪纸贺新春”“巧手做灯笼 书香闹元宵”等活动,以非遗技艺辅助书籍阅读,让传统文化在导读中相互促进,激发大家的阅读热情。

全民阅读+党员冬训,书香传党音。积极动员全县党员干部在农家书屋、24小时城市书房等阅读阵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来讲”“学习二十大 书香启新程”“冬训赋能读书筑梦”等主题活动,让阅读阵地成为党员冬训自学研讨的主阵地,让党员在冬训中“闻”书香。

全民阅读+社会公益,书香育梦想。动员社会力量助力基层阅读阵地建设,捐赠各类图书20余万册,进一步盘活闲置图书资源,丰富了基层阅读阵地图书种类及数量,让农家书屋书香味更浓。

下一步,泗洪县将进一步整合区域内阅读资源,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拓展服务内容,让更多群众参与阅读、爱上阅读,让阅读之风吹进千家万户。

作者:魏玉峰 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