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布时间:2023-03-23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分享:

近日,北京市西城区青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了“新时期少儿阅读服务再认识”专题学术交流会。

会议邀请到中国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委员会主任、原东莞图书馆馆长李东来进行主旨报告,来自西城区青少年儿童图书馆、西城区图书馆以及西城区各中小学校图书馆的百余名馆员和教师参与交流研讨。

李东来从“新时期的环境与需求”讲起,分析阐述了进入“十四五”时期后,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儿童阅读推广新格局成为新时代公共图书馆面临的重要课题。当前,国家鼓励和支持公共文化服务与学校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的社会教育功能,提高青少年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随后,李东来讲述了“少儿阅读场馆使命的再认知”和“少儿阅读服务的新作为”,围绕推动图书馆少年儿童阅读服务模式的创新、探索少年儿童图书馆以及中小学校图书馆阅读推广人才培育新机制进行了深入有益的探讨。

作者:李美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