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布时间:2023-03-24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分享:

广东新华发行集团近日在广州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大会以“融合共生开新篇”为主题,回顾2022年成绩,部署2023年工作。据悉,广东新华今年将在优化业务模式、增强费用管控、强化资源整合、转变发展方式4个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经营利润率,继续推进实体门店转型升级,加速推动线上线下融合。

“提质升级传统业务,培育壮大新兴业务。”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广东新华发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蒋鸣涛表示,要聚焦线上线下渠道变革,强化传统线下渠道平台多功能叠加,不断突破实体书店卖场边界,线上传统电商与新媒体渠道齐头并进;要切实提高教育服务能力水平,以做透教育服务破解传统业务增长瓶颈,以培育新业务做广教育服务,以数字化赋能做深教育服务;要聚焦全方位保障支撑,不断赋能人才队伍,大力推进业务数字化和运营智能化,持续发挥企业文化凝聚共识、激发活力的作用。

记者了解到,2022年,广东新华展现出极强的发展韧劲,积极突围,敢于“破圈”,在主题出版物发行、渠道建设、融合创新、全民阅读推广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全体职工克服严峻挑战,完成“课前到书”任务,并在社店协同推进出版主业改革、教育服务、重点项目建设等领域拓展了新赛道,取得了新进展。

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理事长艾立民,广东省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河出席会议。

作者: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