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布时间:2023-03-24 来源:黄山日报
分享:

3月23日上午,“书香中国 皖美馆配”安徽2023春季图书馆馆配会在黄山市启幕。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黄山市委书记凌云,安徽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省出版协会理事长查结联,新华书店总店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任江哲,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金涛,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罗建华出席并共同开启活动。北京大学长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出版研究院副院长黄国彬,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党委委员、安徽新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克文,副市长刘力出席。

查结联说,近年来,安徽全民阅读工作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着力宣扬品牌提质增效,书香安徽建设成效显著。希望主办方深刻领会新时代全民阅读工作的重大意义、时代使命和根本任务,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图书馆馆配会品牌目标,不断提升安徽馆配会的精神引领力、文化吸引力、社会影响力,使之成为有安徽特色的好品牌、文化新标识。

任江哲表示,馆配会将为全国各级各类图书馆提供更多思想精深、制作精良,能传播古今中外优秀文化知识的出版产品,将在推动全民阅读深入开展,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助力全社会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氛围等方面,探索新方法、创造新经验,为建设书香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金涛在致辞中说,办好此次馆配会是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战略部署,传播中华文化的具体举措。我们将搭建全民阅读平台、统筹出版社和发行集团的渠道及资源优势,打造创意文化新品牌,更好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刘力表示,黄山是有文化底蕴的城市,是离不开阅读的城市,也是有书香味的城市。近年来,黄山市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建设,此次馆配会在“徽墨书香”的黄山举办,为我们汇聚了爱读书的嘉宾、搭建了读好书的展台,将成为我市文化界重要的交流平台,助力全民阅读工作迈向新征程。

作者:汪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