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题出版
热血:东北抗联
《热血:东北抗联》是描写东北抗日联军的文学作品,以文学化的方式呈现的“东北抗联精神”,歌颂了以杨靖宇、赵尚志、周保中、赵一曼等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勇赴国难、血战到底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英雄气概,以及坚定信仰、心向党中央的忠诚品格。
新时代党员干部科技关键词学习
本书是关于科技关键词学习的科普读物,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基本遵循,选取了二十大报告中的60个科技类关键词,将之划分为“科技战略关键词”“科技前沿关键词”和“科技热点关键词”三个板块,每个词条按照“发展历程”“关键词解读”“时代意义”和“实践指南”四个栏目进行阐释,旨在为广大党员干部客观全面地提供当前科学发展的进程和趋势,介绍科学领域里的新成就和新科研方法,为各级领导干部在分析形势、谋划工作时提供一些新的思路。
走向科技自立自强
《走向科技自立自强》一书是围绕新时代中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成就开发的主题出版物。本书以孙家栋、王选、谢家麟、金怡濂、曾庆存、刘永坦等十余位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的科研创新经历为切入点,展现中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成就,重点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再现公众耳熟能详的科技事件和科技成就,全景呈现新时代“科学的春天”我国取得的成就和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
2023弘扬科学家精神 中国著名科学家的实践与思考
本书由中国科学院相关单位编选,汇集了钱学森、于敏、孙家栋、袁隆平、钟南山等我国著名科学家的自述、演讲、书信、报告等原创性文章40余篇,从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6个维度展现了科学家精神。
中国女劳模
本书对女劳模的历史沿革进行了研究梳理,重温中国工人运动的百年历程;总结分析女劳模的成长规律和精神内涵,有助于更好地学习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有助于更好地传承巾帼之志、发扬巾帼风采,理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
毛泽东的诗性人生
毛泽东不仅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理论家,还是一位杰出的诗人。无论是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还是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他都写下了大量诗词。这些诗词既从侧面记录了时代历史,又展现了伟人的心路历程。
毛泽东的党史观
本书选择毛泽东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若干有代表性的论述进行了深入研究,通过七章、近三十万字的篇幅,从研究党的发展过程、党史中的智慧、科学方法论、论重要人物等方面,系统梳理毛泽东对党史的精辟论述以及他提出和运用的党史研究方法。
丰碑——湘江战役纪实
本书从导语“跨越时代的追忆”引出湘江战役这一主题,并通过“被动转移多磨难”“白刃赤膊勇杀敌”“流尽最后一滴血”“湘江涂上暗红色”“军魂永驻湘江畔”“重整行装再出发”“伟大的历史转折”“湘江精神万古存”这8章内容,呈现了湘江战役的过程,尤其是对脚山铺战役、新圩阻击战、光华铺战役等几场重要斗争作了详细描写和战略战术分析,还对陈树湘等代表性人物作具体描摹;同时,深刻阐述了湘江战役的历史价值、精神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