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少儿阅读
老奶奶捡到了十二只小老虎猫
这部绘本讲述了呜哩哇啦叔叔搬家后,遇到了一对明明相亲相爱却分居的老夫妻,以及怪树林里丢失了孩子的大老虎猫,在他的帮助下,老夫妻重归于好,大老虎猫也与失散多年的孩子们团聚的故事。
从前有个金箍棒
这部绘本讲述了金箍棒从深藏山底的铁矿石,到经受熔炼成为定海神针,帮助大禹治水,陪孙悟空西天取经的传奇故事,意在启迪小读者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要拥有坚定的信念和不畏低谷的勇气。
我的名字叫啊吨
作家周晓枫为读者呈现了一个有关梦想、勇气、信任和友情的温暖童话。作品讲述了以冰墩墩为榜样的熊猫啊吨,在憧憬、寻找偶像的过程中,创造了动物与人类一同努力造就的奇迹。
珊瑚在歌唱
本书讲述了对海洋充满好奇的小女孩每朵,在珊瑚爱好者麦叔叔、珊瑚保育专家曾阿姨、哥哥朗乐等人的影响下,积极参与“种珊瑚”的工作,并成长为一名海洋保护志愿者的故事。
田野诗班
本书收录了乡村儿童诗歌社团“田野诗班”孩子们创作的83首诗歌,涵盖自然、生活、想象等多个主题,并配以相应的儿童手绘插图,展现孩子们眼中充满童趣的世界。
风啊吹向我们
本书是作家肖复兴最新创作的长篇少年成长小说。小说以作家自身的成长故事为蓝本,写出了少年成长的悲欢与喜乐,也展现了友情对于一个孩子成长的重要意义。
当动物有了手机
动物城里的居民们自从有了手机后,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大家不愿意放下手机、出门活动了。最终,鳄鱼想出了一个绝妙的主意,通过举办才艺大赛,让大家走向户外、寻找真正的快乐。故事意在引导孩子们健康合理地使用手机。
小舞狮
这部绘本采用传统的剪纸与版画手法,讲述了一只小舞狮帮助迷路的动物朋友们,循着除夕的爆竹声和年夜饭的香味,顺利回家过年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