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题出版
历史决议与中国共产党
本书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通过的三个重要历史决议,通过深入解读三个历史决议的时代背景、历史条件、主要内容及其重大意义,阐释了百年大党坚定的历史自信和使命担当。
中国经济改革简史(1978-2023)
本书紧密结合经济发展、世界形势变化来谈经济体制变迁和对外开放,既讲清楚了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的经济关系,也较为全面准确地反映了中国45年的经济改革历程。
强国经济学:中国理论与当代政治经济学
本书以新的视角系统阐释了政治经济学理论体系中的强国理论,总结提炼强国建设的政治经济学逻辑,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强国经济学理论。
游学·1917
本书讲述了青年毛泽东与同学萧子升在1917年用一个月时间游历湖南五县、开展社会调查的故事,展现了毛泽东读无字之书、体民生之艰、立寻本之志、得信仰之源的心路历程。
延安好作风——中国共产党如何在革命性锻造中百炼成钢?
本书描绘了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百炼成钢的生动画卷,深刻揭示了作风建党、作风强党、作风兴党的宝贵历史经验。
百年中国协商史话
本书集中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与各界人士广泛交往、协调合作、协商共济、共成大业的珍贵史事,全景式展现了中国式协商的历史与现实,彰显了协商民主“有根、有源、有生命力”。
热血:东北抗联
《热血:东北抗联》是描写东北抗日联军的文学作品,以文学化的方式呈现的“东北抗联精神”,歌颂了以杨靖宇、赵尚志、周保中、赵一曼等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勇赴国难、血战到底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英雄气概,以及坚定信仰、心向党中央的忠诚品格。
新时代党员干部科技关键词学习
本书是关于科技关键词学习的科普读物,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基本遵循,选取了二十大报告中的60个科技类关键词,将之划分为“科技战略关键词”“科技前沿关键词”和“科技热点关键词”三个板块,每个词条按照“发展历程”“关键词解读”“时代意义”和“实践指南”四个栏目进行阐释,旨在为广大党员干部客观全面地提供当前科学发展的进程和趋势,介绍科学领域里的新成就和新科研方法,为各级领导干部在分析形势、谋划工作时提供一些新的思路。